让座收到老人感谢卡 济南大爷也有“文艺范儿”

2013年03月06日 08:09作者:张舒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济南一个网名“正宗胶东大饽饽”的男子在微博上报料,称其坐公交车时给老人让座,意外收到一张感谢卡。小李上网搜索后发现,赠送卡片的老人可能是集邮家任怀平,因为他在一篇2002年发表的介绍任怀平的博客中找到了任怀平的照片,很像给他感谢卡的老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舒)昨天,济南一个网名“正宗胶东大饽饽”的男子在微博上报料,称其坐公交车时给老人让座,意外收到一张感谢卡。

  当天,“正宗胶东大饽饽”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昨天(3月4日——编者注)下午坐62路公交时,给一个大爷让了座。大爷给了我一张卡片。仔细一看,是爱心让座感谢卡。哇,济南也有这么文艺的大爷啊!”记者随后与“正宗胶东大饽饽”取得了联系,得知他是一位在读研究生,姓李,3月4日下午4点左右,他乘车经过“全民健身中心”一站时,上来一位持有“免费卡”的老人。他给老人让座时,老人一边道谢一边掏出一张感谢卡送给他。

  记者见到了这张卡片,卡上有四枚邮戳,分别是庆祝辽宁舰落户青岛的纪念戳、以“爱”为主题的纪念戳、刻有“乘车让座纪念”等字样的一枚邮戳和写有老人姓名、住址的一枚邮戳,卡片的右下角还有老人的漫画人像章。这几枚邮戳制作得非常精致。小李说,他对这张感谢卡爱不释手,不仅觉得这件事挺有意义,而且觉得老人很有“文艺范儿”,卡片也很有珍藏价值。

  通过邮戳可以得知,老人名叫任怀平。小李上网搜索后发现,赠送卡片的老人可能是集邮家任怀平,因为他在一篇2002年发表的介绍任怀平的博客中找到了任怀平的照片,很像给他感谢卡的老人。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