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众话题 > 入园难 > 相关阅读
本站搜索:

十万1年的幼儿园,又一个悟本堂?

2010-07-27 15:43: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博客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幼儿园教育 家长 名校 黑诊所 大学收费 茄子 丑星 腾讯网 天才 名园
[提要] 幼儿园教育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启蒙教育,孩子将来是否在出息,是否能成为爱因斯坦和达芬奇与这一段的教育关系并不大。丑哥觉得不得没有培养出,反而让一些聪明的学生变成了书呆子,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些所谓的名校与其说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倒不如说它是扼杀天才的摇篮。

  十万元一年的天价幼儿园,又一个悟本堂?

  网络小丑星

  http://lyuddd.home.news.cn/blog/a/0101000000000AD2E14E2BB5.html

  腾讯网:“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近一段时间来,上幼儿园难的问题不仅让家长倍感焦心和苦恼,也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据报道,在北京,由于水涨船高,有的“名园”年收费已经超过十万元!

  网络小丑星短评:  

  中国不乏有富翁,富翁中不乏有傻子,十万元一年对于一些有线人来说只是毛毛雨,但对幼儿园教育来说,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丑哥不知道相对于普通幼儿园,这里面有何过人之处,但对于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来说,即使你将世界上最伟大的教授请来教他,他又能接受多少呢?

  中国人还有一个跟风的毛病,本来是一个普通得再也不能普通的东西,被某些人一炒作,便有了神奇的功效,而另一些人不经过大脑便盲目的崇拜起来。绿豆、茄子本来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东西了,可经过张悟本的忽悠便成了妙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就这样一个骗子,却打着神药的旗号,诱使许多不明就里的人上当受骗,据说他的所谓的“门诊费”就达三千元。更不用说他的“绿豆茄子汤”了。事实证明“悟本堂”只是一个没有行医资格的“黑诊所”。

  幼儿园教育本来是一个很普通的启蒙教育,孩子将来是否在出息,是否能成为爱因斯坦和达芬奇与这一段的教育关系并不大。然而一些家长却在此时就已经给孩子戴起了枷锁。什么美术、音乐、武术、舞蹈、英语等等,有的家长恨不得将天下的所有知识都填进孩子小小的大脑之中,可是这样做的结果到底培养出了多少天才呢?有了家长们的盲目追求,一些聪明的经营者自然而然也乐得“为家长们着想”,举办起各种兴趣班来,而且收费相当不菲,有这样容易赚的钱,不赚才是傻子呢?

  中国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到大学时时处处不乏有名校,然而,这些名校到底培养出了多少天才呢?丑哥觉得不得没有培养出,反而让一些聪明的学生变成了书呆子,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些所谓的名校与其说是培养人才的摇篮,倒不如说它是扼杀天才的摇篮。

王静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