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区盘活公用车位 物业向业主派发收益红包

2013年01月23日 13:56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当不少物业公司正在为收不齐物业费而焦急的时候,近日,省城港澳花园小区的华创物业却通过减免物业费的方式,向小区业主派发起了“红包”,总额60980元。

点击浏览下一张

港澳花园—业主仔细查看着这些收益到底如何分配。 见习记者 陈伟 摄

  本报5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陈伟) 当不少物业公司正在为收不齐物业费而焦急的时候,近日,省城港澳花园小区的华创物业却通过减免物业费的方式,向小区业主派发起了“红包”,总额60980元。

  12日,在港澳花园小区的宣传栏上,记者看到一张《关于港澳花园11年度05月—10月公共车位租金收益分配》的公示,公示上详细记录着划定53个停车位的成本以及出租停车位的收入等,从中可以看到,物业共向小区业主分配收益60980元。

  业主马先生的房子有150多平方米,由于此次物业派发“红包”,6个月他总共可少付物业费117元,虽然不多,但马先生却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原来的时候,整个小区就是一个巨大的停车场。由于车位有限,不少业主在小区里随意停车,消防通道经常被堵塞,小区草坪也经常遭殃。小区之前的物业对此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导致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差。“到了2010年11月份,华创物业正式进驻小区,我们当时对他们的服务也有些不信任。”

  但是,华创物业随后的举动让马先生服了气。物业公司沈经理向记者介绍说,刚进驻小区的时候,物业自费十几万元,对小区的硬件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包括更换消防栓、重设门禁和道闸、栽种新树等。对业主反映最多的停车问题,物业在前期调研取得大部分业主支持的情况下,重新划出了53个停车位,并在多位热心业主的监督下,顺利出租给小区业主。

  “地上车位45个,每月租金200元,地下车位8个,每月租金400元。租到车位的业主一次性将半年租金全部交付,总共73200元,去除成本4900元,收益达到60980元。这53个车位占用的是小区公共空间,所有收益理应还给业主。”沈经理表示,折算下来小区所有业主平均每户每平米少交物业费0.13元,而拥有地下车位产权的业主还可额外领取每个车位78元的费用。“对于这78元的金额,既可充当物业费,也可充当地下车位的照明卫生费,业主可以自由选择。”沈经理表示。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