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与物业公司:咋能让感情升温?

2013年01月23日 10:07作者:来源:正北方网

  小区物业公司应该给业主当好管家,最起码要做到“春天栽花种草,冬天除冰扫雪,日常保安巡逻,逢年过节张灯结彩”,居民这才会住得舒心,可记者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了解到,物业公司和业主矛盾不断。

  业主与物业公司:咋能让感情升温?

漏雨的楼道

  文·摄影/本报记者 范亚康

  小区物业公司应该给业主当好管家,最起码要做到“春天栽花种草,冬天除冰扫雪,日常保安巡逻,逢年过节张灯结彩”,居民这才会住得舒心,可记者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了解到,物业公司和业主矛盾不断……

  【矛盾】业主期望与物业管理差距大

  近日,记者从东胜区房管局了解到,10多年来,物业管理从无到有,覆盖面不断扩大,管理范围从单纯的住宅小区发展到写字楼、医院、商厦等;服务项目从单纯的打扫卫生到住宅设施设备维修、小区治安防范、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特约服务等一系列的配套服务;同时,为了规范物业管理,房管部门也出台了不少规章条例。尽管如此,物业管理工作仍与业主的期望有很大差距,并存在不少问题。东胜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造成诸多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企业经营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个别物业管理企业服务意识差,制度不健全,维修不及时,保洁不彻底;忽视业主权益,不完全按合同、标准履行职责;管理人员素质低,责任心不强,存在多收费、搭车收费、财务不公开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