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忘带门禁卡拒盘查 被便衣保安推倒骨折

2013年01月23日 10:12作者:王珏来源:重庆商报

  南坪阳光华庭小区的业主老刘因没带门禁卡,进入小区时被便衣保安拦下,该保安坚持要刘先生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全名。可面对这样一名没有穿制服、没佩戴工作证、只凭一部对讲机当证件的保安,刘先生当即拒绝。随后,刘先生被对方3次推倒在地,最终造成腿部骨折。

业主忘带门禁卡拒盘查 被便衣保安推倒骨折

昨日,南坪阳光华庭小区,业主刘先生在讲述受伤经过。 记者 龙在全 摄

  前晚,南坪阳光华庭小区的业主老刘因没带门禁卡,进入小区时被便衣保安拦下,该保安坚持要刘先生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全名。可面对这样一名没有穿制服、没佩戴工作证、只凭一部对讲机当证件的保安,刘先生当即拒绝。随后,刘先生被对方3次推倒在地,最终造成腿部骨折。

  业主忘带门禁卡遇盘问

  今年56岁的刘安静家住阳光华庭小区一期C2栋,是个私企老板,已在该小区生活了11年,是小区里最老的住户之一。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了老刘家,他的左腿还绑着厚厚的石膏。一说起自己被打的事,老刘的眼眶就湿润了:“在小区生活了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有被如此粗暴地对待过。”

  老刘说,前晚7点半左右,他与妻子外出散步后准备回家,在小区大门口,妻子与朋友聚在一起聊天,他准备先一步回家。走到大门门禁处时,他发现自己忘了带门禁卡,便跟着几位邻居从滚闸溜门进了小区。这时,一名穿制服的女保安曾问过老刘的姓名和住址,听到回答后,女保安便让他进去了。

  便衣保安3次推倒业主致伤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了,可当老刘走到离家只有百米远的距离时,他再次被一名年轻男子拦了下来。

  老刘说,这名身穿便衣的陌生男子,开口就问他的名字和家庭具体住址。男子自称是小区的保安,可没穿制服,也拿不出工作证。他怀疑该男子的身份和动机,当即拒绝了对方的询问。

  老刘坚持要回家,对方却不准他离开,同时男子还展示手中的对讲机说,这就是物管保安的凭证。

  “我家里还有对讲机呢,把对讲机当成证件,这太搞笑了吧。”老刘见状,还是拒绝回答对方询问,并准备继续走。就在这时,年轻男子一把推倒了老刘。

  老刘说,事发地是个上坡路段,年轻男子站在高处,他立马就被推倒在地。当他爬起来后准备继续走,谁知对方又将他推倒。当老刘再次爬起来时,该男子再次发力,将他推倒在地。

  这次,老刘再也爬不起来,他的左腿踝关节立马肿了起来。忍住剧痛的老刘坐在地上,抓住了准备离开的男子的衣服。

  业主作证 保安屡次打人

  这一幕,被当时很多小区居民看在眼里,他们围住推倒老刘的男子不准其离开,同时拨打了120和110。很快,南坪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而老刘被送往医院救治。事后,经大坪医院诊断,老刘的左脚踝关节骨折,需休养至少2个月。

  家住小区一期L栋、今年70多岁的黄婆婆目睹了整件事情的经过。昨日中午,黄婆婆也赶到老刘家看望了他。黄婆婆说,老刘确实是被那名男子连推三下才倒地不起的。而推人的男子,正是小区的保安李某。前晚,她已将自己看到的情况提供给了警方。

  “保安在小区里打人,已不是第一次。”小区居民们告诉记者,去年10月22日,小区一名老人因反对物管涨价,被十几名保安殴打过,老人的妻子上前阻止,也遭殴打,南岸区公安分局法医对该老人妻子的伤势鉴定为轻微伤。

  物管称不知情 领导出差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管重庆洋世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行政办公室的女士表示,他们并不知道保安打人的事,而分管的领导因在外地出差也不在。

  在留下记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后,该女士表示会和领导沟通后再联系记者,不过到了昨晚7点截稿时,记者也没有接到物管的电话。

  目前,南岸区警方还在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读者提供线索

  (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