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物业交接三个多月小区咋不如以前管得好

2013年01月17日 07:19作者:孔令茹来源:齐鲁晚报

济宁城区科苑小区新、旧物业已交接3个月了,但部分遗留问题还没处理完。15日,记者来到科苑小区,3号楼保安亭大门上贴有一张通知:自2012年10月1日起,科苑小区(高新区管委宿舍)交予科苑小区物业,管委会不再垫付任何物业费用。

小区门口的保安已经撤走。本报记者李岩松摄

  本报济宁1月16日讯(记者 孔令茹) 济宁城区科苑小区新、旧物业已交接3个月了,但部分遗留问题还没处理完。楼栋保安被撤、卫生清扫,这让业主们有点闹心。新物业公司表示,等小区新楼房上房后,将封锁现有小型出入门,仅开放一扇大门供业主出入。 
  15日,记者来到科苑小区,3号楼保安亭大门上贴有一张通知:自2012年10月1日起,科苑小区(高新区管委宿舍)交予科苑小区物业,管委会不再垫付任何物业费用。住在3号楼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3号楼是管委会的宿舍,物业费用一直由管委会垫付,但很多业主把房子出售或出租,管委会就将3号楼的物业服务交接到科苑小区物业。 
  “通知贴出一段时间后,保安亭内的保安就撤走了,晚上也没人关大门。”张女士说,之前的保安非常负责,小区内几乎没有生人进入,但保安刚撤走几天,楼上的邻居就丢了一辆自行车。 
  记者看到,3号楼、4号楼的保安亭大门紧锁,透过窗户能看到凌乱的简易桌椅。4号楼保安亭的大门上,还贴着数张业主不满物业服务、拒交物业费的“声讨”通知。“楼前的垃圾扔地满地都是,一上午也没见有人打扫。”4号楼的朱先生说,他们已经向新物业交了物业费用,但对现在的物业服务很不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科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苑小区内有多个单位宿舍,之前一直使用独立大门单独出入,管理起来比较复杂,还有部分业主没有及时缴纳物业费,他们将在近日上门收取物业费,收齐费用后将对小区重新规划整合。 
  针对业主提出的小区卫生、安保问题,该物业公司一位赵姓经理表示,他们将派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垃圾。等小区内一栋新建楼房上房后,他们会封锁各宿舍的小型门,仅开放小区东南方向的一处大门,并在大门处设立新的保安亭,以维护小区内业主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