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拖欠取暖费 五个小区或将面临停暖

2012年12月22日 08:26作者:王光照来源:齐鲁晚报

21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重汽嘉兴苑,小区业主张先生证实确有此事,并称通知贴在小区大门旁边的公告栏上。”  下午4点多,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只见到了两名清洁工,清洁工白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早上来了一趟,下午一点半就离开了。

  ◥20日还贴着的催缴热费通知,21日不知被谁撕了下来。  见习记者 陈熹 摄

  见习记者 陈熹 本报记者 王光照
    近日,家住重汽嘉兴苑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近日贴出一纸署名热企的催缴热费通知,称小区乐盈物业拖欠今年的采暖费170余万元,如果不尽快缴齐,包括重汽嘉兴苑、嘉盛苑在内的五家小区将会于25日停暖。
  21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重汽嘉兴苑,小区业主张先生证实确有此事,并称通知贴在小区大门旁边的公告栏上。张先生随后带领记者来到小区门口,但是原来贴通知的地方已经空空如也。“奇怪,昨天还贴着的,难道是被物业的人撕掉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20日有好多业主围着看通知,大家都非常担心,“说是今年的取暖费只交了一部分,还欠170多万,25日之前要是不交齐就得停暖了。”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名小区业主,他们都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采暖费按照每平方米26.7元的标准早就交给了物业,物业早该和热企结清了,怎么还会欠费?”
  下午4点多,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记者只见到了两名清洁工,清洁工白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早上来了一趟,下午一点半就离开了。
  “170万元是重汽下面所有五个小区一共的欠费,包括嘉祥苑、嘉和苑、嘉盛苑、嘉瑞苑、嘉兴苑。”白女士说:“早上不到10点钟的时候,一个热电公司的人骑着摩托车来到了办公室,好像是商量欠费的事情,听说今天已经结清款项了,居民不用担心会停暖。”在记者询问的过程中,一位业主也来询问欠费停暖的事情。小区一位业主猜测,乐盈物业负责所有五个重汽的小区,工作人员有上百个,会不会是物业入不敷出,挪用了部分取暖费?
  然而,热电方面的说法和嘉兴苑小区清洁人员的说法相悖。下午6点多,记者联系到负责该片区的热电公司经理王先生,他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小区仍然没有补交欠款。热电公司仍在和物业协商。“乐盈物业方面表示,欠费原因是‘部分业主尚未缴纳采暖费’。”王先生表示,如果物业不能在规定时间前交齐热费,热企只能对五个小区采取停暖的手段。
  “昨天到今天一直在下雪,这天儿肯定是一天比一天冷,如果25日前物业还没和热电协商好,咱小区几百户交了暖气费的居民难道真得挨冻?”嘉兴苑的一名业主担忧地说。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