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更换招牌物业收费 称更换招牌为统一管理

2012年12月13日 07:00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物业要求更换招牌,匡山小区小广场附近商铺拆掉原来的牌子,等待悬挂新招牌。一位经营蜂蜜生意的店主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们接到小区物业下发的通知,要求制作新的店面招牌,必须按照物业标准制作。

  ◥物业要求更换招牌,匡山小区小广场附近商铺拆掉原来的牌子,等待悬挂新招牌。    本报记者 陈伟 摄

本报记者 陈伟
  “小区要求商户更换店面招牌,让我们自己制作安装,但是必须向他们交纳200元钱,这钱收得不明白。”近日,匡山小区一店面老板向本报反映。12日,记者来到匡山小区进行了采访,济南匡山和润物业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统一更换招牌为便于管理,但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店主反映>>
店铺自换招牌
物业收取200元费用
  12日早晨9点钟,记者来到了匡山小区,在社区广场东侧的一条街上,6个店面全都没有正规招牌,广场南侧的一条马路上,有些商店也是在“无招牌”经营。
  一位经营蜂蜜生意的店主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们接到小区物业下发的通知,要求制作新的店面招牌,必须按照物业标准制作。
  “招牌宽必须1.25米,长度不限,颜色不限,如果宽度达不到1.25米,招牌就不让挂。”这位店主介绍,该店从8月份开始,招牌就损坏了,但是一直没敢更换,主要担心物业统一更换,一旦自己制作的招牌不符合物业要求,就得重新做,多花几百元钱。
  果然不出店主预料,最近几天,济南匡山和润物业有限公司向小区广场周边近20家店面下发通知,要求统一更换店面招牌。“更换招牌不说,还要交200元钱。”对换招牌一事,店主大都表示理解,至于交纳200元钱,商家则认为这钱收得有些不明白。
  店主李莉(化名)告诉记者,有些店铺的招牌损坏了,有的直接挂个红布当招牌,对小区整体环境有影响,如果能够统一安装,是件好事。“但是物业通知让我们交纳200元钱,让我们难以理解。招牌都是我们自己花钱制作和安装,物业凭啥收钱。”李莉告诉记者,店面招牌如果在物业规定时间内安装,只需交纳200元,一旦过了期限,则需要交纳800元钱,这点更让人难以理解。
和润物业>>
更换招牌为统一管理
未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随后来到了济南匡山和润物业有限公司,一位徐姓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小区在进行清理整顿,前期刚对小区进行了交通微循环改造,效果不错。
  “前期我们投入了几百万元,对小区的楼体以及绿化等进行了统一改造,但是商业街部分商铺招牌比较破旧,横幅、宣传广告到处悬挂张贴,给小区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居民多次向物业投诉。”徐先生介绍说,所以物业才决定统一更换小区商铺招牌。
  至于制作招牌的标准,徐先生表示,2008年时,为迎接全运会,济南市曾统一更换过商铺招牌,他们是按照当时的标准要求的。“宽度必须达到1.25米,然后按照物业要求悬挂在店面门口指定位置上。这样一来,整个小区看上去会比较协调,对小区居民来说也是个好事。”
  对店主反映的收取200元钱的事情,徐先生表示,目前物业并没有收钱的打算,也从未向任何一户商家收取过任何费用。“更换招牌只是为了便于统一管理,保持小区整体环境的协调。在此过程中,我们从未收取一分钱,以后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徐先生说。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