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人口计生工作

  • 2010-01-23 10:20:0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1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人口计生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以来,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人口计生工作已经进入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要清醒看到人口过多、增量过大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群众婚育观念与现行生育政策之间的矛盾仍比较突出,完成人口控制目标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事关我省长远发展,必须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要牢牢把握人口计生工作的大方向,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保持生育政策持续稳定,抓好稳定低生育水平工作,完善利益导向机制,遏制低生育水平反弹和出生人口性别比攀升势头,促进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协调发展。

  要大力倡导婚育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新型婚育文化,促进群众婚育观念转变。要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为契机,继续搞好人口基础信息核查,保持各项指标、政策、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会议认为,《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山东省超员和超限运输车辆管理办法》自发布实施以来,对于推动规范我省内部审计行为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定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亟需进行修改、完善。会议决定,《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修订草案)》和《山东省治理超限和超载运输办法(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记者 袁涛)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