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我省水利工程抗灾能力明显提高

  • 2010-02-10 13:28:0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去年全省水利建设总投资达150亿元,全省防汛抗旱减灾直接经济效益达260亿元。

  据悉,去年全省水利建设总投资达150亿元,是我省水利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其中省以上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7亿元,相当于“十五”期间形成的县级以上水利固定资产总和。中央共下达我省扩内需水利投资计划101.8亿元,其中中央投资37.03亿元,占全省扩大内需中央投资总额的47%。截至2009年底,全省扩内需水利投资计划完成率达到88%,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完成率80%的年度建设目标。

  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大投入大发展的同时,我省水利工程抗灾能力明显提高。去年成功抗御了局部严重洪涝灾害和年初全省三十年一遇、局部百年一遇的严重干旱,并有效解决了58万人、80万头大牲畜的因旱临时饮水困难。全省防汛抗旱减灾直接经济效益260亿元。

  今年我省将开工和续建农田水利工程7.11万项,新增改善灌溉面积1293万亩,新增除涝面积686万亩、旱涝保收面积289万亩。加快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实现年新增节水能力2.1亿方。确保实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新增300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规模。(张海峰 张曼志)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