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 2010-03-30 12:13:0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全省政府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年反腐倡廉任务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政府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解决社会关切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姜大明强调,要坚持从严治政,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制约,确保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规范运行。要加强对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政府投资项目和公共资金的监管,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制度。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进一步健全维护群众权益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对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加强以行政程序为重点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善的行政权力运行制度。要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绝不能使任何腐败分子逃避法律的制裁,绝不能让他们得到任何不法之财。

  姜大明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和高效施政,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丰富形式、充实内容、完善制度、增强效果。要大力加强政风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大力转变政府职能,加快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政府绩效管理。要切实推进行政问责,扎实开展职能监督,构建行政问责体系,形成问责合力。

  姜大明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至关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公公正正用权、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省领导杨传升、才利民、郭兆信、李兆前出席会议。(记者 袁涛 王凯)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