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培植壮大财源等工作

  • 2010-05-25 16:57:0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5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培植壮大财源、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实施工业技术改造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要积极支持转方式、调结构,加强财源建设,立足山东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培植高效支柱财源,巩固壮大优势特色财源,重视抓好新兴后续财源,切实加强财税管理,推动社会财富和财政收入持续较快增长,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强调,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培植壮大财源要强化政策措施。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和培育新兴产业,引导金融资本支持转方式调结构;大力支持发展现代服务业,鼓励增设金融机构;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给予定向费用补贴;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着力打造区域财源新的增长点;用好社会保险基金,提高各类社会保险待遇;调整完善财政体制,进一步调动财源建设积极性。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了我省落后产能基本情况,研究部署了全省到2010、2011、2012年年底的分年度淘汰落后产能任务。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会议强调,必须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及必要的行政手段,进一步建立健全淘汰落后产能的长效机制,确保按期实现淘汰落后产能的各项指标。

  会议听取了2010年工业转方式调结构重点抓好1000个技术改造项目的情况汇报,决定今年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1098个,投资总额1676.5亿元。会议强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发挥财政资金的鼓励和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金投向重点项目。要充分利用工业调整振兴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成员单位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要建立新项目档案,按月调度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尽早投产见效。(记者 袁涛)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