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政信息

省级新农合定点医院试点即时结报

  • 2010-06-10 09:14:00
  • 作者:
  • 来源:大众日报
  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报试点工作6月9日正式启动,试点市及县(市、区)的参合农民今后在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三家省级医疗机构就诊,将享受费用即时结报,不用全额先行垫付。全省将于2012年前全面实现参合农民在省级新农合定点机构住院即时结报。

  省卫生厅副厅长李仲军介绍,试点启动后,参合农民在省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由省级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给农民及时结算报销新农合补偿费用,再由定点医疗机构与统筹地区新农合经办机构定期结算。“这有利于参合农民报销医药费用,也有利于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虚假发票报销等骗取新农合基金。”李仲军说,目前到省级医疗机构就诊住院的农民很多,比如山东省立医院一天的门诊量大约一万人,其中近半是参合农民,即时结报将给农民报销医药费带来很大方便。

  李仲军说,对于因病情需要转到省级定点医院治病的参合农民,统筹地区新农合经办机构要主动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并进行转诊备案,由参合农民自主选择就医,通过对转诊备案和未经转诊备案采用不同的补偿比例来引导参合农民合理有序转诊。对急诊或外出务工参合农民,定点医疗机构可以简化转诊程序、优先就诊,一周内或出院前通过电话告知统筹地区新农合经办机构。

  参与此次试点的省级医疗机构有三家,分别为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参与试点的市及县(市、 区)分别为莱芜市,济南商河县、市中区、槐荫区,潍坊青州市,济宁曲阜市,菏泽牡丹区、东明县、单县、定陶县、曹县、成武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记者 魏然 通讯员 盛颖敏)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