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济南>长清区>长清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闻

长清区执法局努力打造高素质城管执法队伍

  • 2011-04-29 08:15:00
  • 作者:
  • 来源:

长清区执法局努力打造高素质城管执法队伍

   为深入开展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活动,长清区执法局坚持“执政为民树形象,规范执法创辉煌”工作思路,从制度、队伍建设入手,多措并举,努力打造高素质城管队伍,全力提升城管行政执法水平。健全制度,加快执法行为“规范化进程”。制订了行政执法工作管理制度,梳理完善了服务承诺、信访投诉、执法规范、罚没款收缴、监督检查等规章制度和工作守则,并装订成册,组织全局同志集中学习,建立起一套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科学有效的管理保障制度,促进了工作制度化、管理科学化、行为规范化。强化培训,加快执法队伍“专业化进程”。坚持集中培训与专题教育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争取每个执法队员做到“六会”,即会检查、会取证、会制作法律文书、会装订案卷、会协调部门关系、会处理执法中突发事件,全面提升执法队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水平。设岗定责,加快绩效考核“标准化进程”。按照定岗、定责、定标准、定考核、定奖惩的“五定”原则,制订了《执法局行政执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执法局行政执法目标责任制考核计分标准》,细化分解每个岗位目标,制订了标准,设定了分值,落实到中队、到个人,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全局上下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领导,加快行政效能“高效化进程”。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行政执法监督领导小组,及时检查、纠正和处理队容不整、执法效率不高、市场监管不到位、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报”等违法违纪现象。定期组织考核和训练,逐步形成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整齐划一的优良作风。以构建人民满意的城管品牌为目标,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对群众投诉案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目前,已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政协提案4件,受理群众来电、来信举报170起。(崔莉)

 

长清区行政执法局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