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济南>长清区>长清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闻

济南市长清区执法局严查噪音为“双考”护航

  • 2011-06-07 10:53:00
  • 作者:
  • 来源:

济南市长清区执法局严查噪音为“双考”护航

“双考”在即,为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环境,济南长清区执法局对学校、居民区等重要路段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责任到人,重点盯守,从源头上堵住噪音,全力保障“双考”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及时查处流动商贩违法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对校园周边违法占道经营的餐饮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在城区主要道路严禁一切店外宣传活动,执法人员对主要道路两侧门头房逐一进行宣传教育,并发放“停止店外宣传活动”宣传页,开业庆典、彩虹门、乐队等宣传活动一律停止。二是加强夜间大排档、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六月份天气逐渐转暖,根据露天烧烤、大排档的季节性特点,各责任中队在坚持日常执法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夜间执法力度,清理取缔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特别是学校附近重要路段露天烧烤、大排档行为。三是加强各类噪音扰民专项整治。严查城区噪音扰民,在道路两侧及居民小区内对店面装修、居民装修进行严厉查处,对音像店、美容美发店等进行规范,取缔店外音箱,严禁播放高音喇叭。严查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对全区在建施工工地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停止夜间施工”宣传页,同时下达夜间停工通知,做到“双考”期间所有工地全面停工。四是及时受理、查处投诉热线水平。指挥调度系统充分发挥快速反应作用,及时接受群众投诉后直接将信息传达执法队员,全力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为考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截至目前,集中整治共计20所学校周边区域,没收经营工具及物品200余件,三轮车、自行车50余辆,强制拆除违章亭、棚5余处。(崔莉)

长清区行政执法局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