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交警

“孪生兄弟”又见面 一个“新生”一个“报废”

  • 2011-03-17 14:24:00
  • 作者:王新
  • 来源:
   3月17日,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接群众董先生举报称其黑色北京现代轿车车牌(车牌号:鲁NB8879)被一辆红色桑塔纳套用。据董先生称,2010年年底时其发现有一辆红色桑塔纳和他刚刚购买的车辆牌照相同,于是跟随红色桑塔纳驾驶人至其家中,并要求其将牌照拆除,对方也欣然答应并向董先生道歉。
   3月17日上午,董先生又在路面上发现了这辆红色桑塔纳,于是向交警一大队报警。直属一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在陵西路将该辆红色桑塔纳查处。民警经查看、询问,发现该红色桑塔纳已于2007年6月份达到报废期限。该车报废后,车牌号鲁NB8879被系统自动消除,任由群众自行选择。董先生于2010年10月购买车辆挂牌时,选择了车牌号鲁NB8879,而桑塔纳车主在车辆报废后未上缴原车车牌,导致了“一号两车”现象的发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直属一大队对当事人刘某驾驶报废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1500元、吊销驾驶证,并对其车辆进行收缴、强制报废的处罚。

张雨阳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