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芝香白皮书发布:开启鲁酒高端新时代

2018-04-2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淄博讯(记者 王涛)4月21日上午9时,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主办,山东省白酒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中国芝麻香型白酒研究院、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醉美中国、芝香盛宴——中国芝香白酒价值峰会”在淄博盛大开幕。

  

  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白酒专家赵建华宣读并发布的《中国芝香白酒价值白皮书》中指出,景芝酒业构建了“芝香品类价值体系”,其中芝香“六大价值”的总结提炼,为芝麻香品类的聚焦传播做了有意义的尝试,为一品景芝·芝香产品的市场推广放大了价值意义。作为国内首次针对芝香型白酒及其价值提供的全面的价值研究报告,“白皮书”作为景芝酒业60年来香型科研攻关和价值体现的成果,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景芝人对品类价值的感知力和重视度,是为中国芝麻香白酒产业价值做出的贡献。

  

  中国白酒工艺大师、景芝酒业总经理来安贵对中国芝香白酒价值体系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解读。作为新中国“香型创新带头人”的景芝酒业,一直在为芝麻香型白酒的发展持续创新、呕心沥血。经过60年的探索、发现和攻关,几代酿酒专家系统的科研深度研究,探索总结出了“中国芝香·六大价值”:

  1.产区价值在于景芝镇15平方公里的核心芝香产区;

  2.品类价值在于开创中国白酒“芝香品类”先河;

  3.工艺价值在于坚守“21字酿酒真经”;

  4.标准价值在于国家技术标准、国家酒品标准、国家地标产品三大国家标准;

  5.历史文化价值在于酒史流长;

  6.稀缺价值在于量少久藏、原酒5年以上长期贮存。

  “六大价值”是对芝香品类价值的最大创新,是芝香白酒优秀基因的全新诠释。正是“六大价值”为芝香白酒基因的传承、弘扬与创新做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芝香才会从“价值洼地”走向“价值高地”,向世人解构和传达了芝香不可复制的高端价值密码,让世人一睹其芳泽。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张龙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