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淄博|潍坊| 济宁|临沂|东营|日照|泰安|德州| 莱芜|滨州|枣庄|聊城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访谈

本站搜索:

宋书玉:年份酒标准规范最快将于年底推出

2013-07-29 11:24:00     作者: 佚名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年份酒;标准;出台
[提要]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份酒的研究工作和标准制订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相关标准和规范管理办法预计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就会推出。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年份酒的研究工作和标准制订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相关标准和规范管理办法预计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就会推出。在宋书玉看来,与国外酒业的管理规范相比,国内白酒在管理规范上还有不小的差距。

  他谈到,之前我国没有白酒、年份酒的表述方式,年份白酒的表述90年代以后才有的,实际意义是在表述白酒的质量等级,与白酒的实际的注册年限有一定的关联,年份标得越高,它的质量等级就越高,白酒中使用的储存期比较长的酒的比例越多。在各个企业之间,在年份酒的定义上或年份酒所使用的与年份有关联的酒的比例,各家之间不是很统一。

  宋书玉透露,即将出台的年份酒标准尽管还有很多细节正在研究阶段,但其中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就是对30年及以上的年份酒中基酒所占的比例做出规定。“大于等于30年的酒,必须达到什么样的比例,才能叫30年陈酿,这是我们未来年份酒需要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

  而在谈及中国白酒管理上,宋书玉看来,与国外酒业的管理规范相比,国内还有不小的差距,“中国的白酒在世界所有真品种中,是工艺最复杂、生产周期是最长的,对感官的冲击是最强的。但是我们对酒的法律法规,品质、等级的划分方和国外的酒比起来,在管理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初审编辑:
林振华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