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怎样购买香槟

2019-08-30 16:38:00 来源: 红酒世界网 作者: joe

新年怎样购买香槟

图片来源:www.champagne.fr

  一、怎样区分法国香槟和美国“香槟”

  对于香槟,你具体了解多少呢?首先“香槟”是法国的专属称呼,法国政府规定,只有在法国香槟产区生产并按照官方规定方法酿造而成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为“香槟”(Champagne)。不过,美国的一些酒商也会在他们的部分起泡酒上贴上所谓的“香槟”(champagne)字样。那么要到底怎样区分美国香槟呢?下面有一些小法则,即一般750毫升的起泡酒都会低于20美金,又或者他们会在酒标上打上这样的标注“科贝尔(Korbel)”,这就表示该酒是所谓的“美国香槟”。

  二、法国香槟的“年份”香槟和“非年份”香槟的区别

新年怎样购买香槟

  如果你对真正的香槟酒并不是很熟,也不知道它的价格到底是怎样的?那么可以通过下面文字来了解一下它们的区别。

  首先,真正的香槟会在酒标上标注“年份”——即这是由特定年份收获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或者是“非年份”(通常缩写为NV)——即这是混合了很多年份的葡萄酿造而成的葡萄酒。一般来说,那些“非年份”的香槟都是来自特定的酒庄。这时,消费者就会有一个疑问,“年份”香槟与“非年份”香槟相比,哪个会更好一些呢?一些势利眼这时就会说,“年份”香槟更加复杂,而一些好的势利眼就会告诉你“非年份”香槟有着特定酒庄的特殊风味,有着与“年份”香槟不一样的口味。其实,不管人们对哪种香槟的评论,都是主观意识上的评论。如果你要买一瓶香槟送给你葡萄酒爱好者的朋友,这时你选择一瓶“年份”香槟会更好一些。

  三、需要知道的法国香槟词汇

  除了“年份”和“非年份”的问题,我们还要知道香槟上的酒标词汇:

  自然干(Brut Nature):0-3克/升残糖量;

  超天然(Extra Brut):0-6 克/升残糖量;

  天然(Brut):0-12克/升残糖量;

  极干(Extra Dry):12-17克/升残糖量;

  干型(Dry):17-32克/升残糖量;

  半干(Demi-Sec):32-50克/升残糖量;

  甜型(Doux):50+克/升残糖量。

  四、怎样选择香槟

新年怎样购买香槟

  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人们都比较喜欢天然和极干香槟,而且天然香槟很容易找到。知道上述知识后,我们还需要了解香槟的其他什么内容呢?——怎样选择香槟?在这并没有固定的选酒模式,一切都与自己的口感有关,一般来说,90%的人会选择同类型的香槟,不过也有10%的鉴赏家会喜欢另类的香槟。每个酒庄的香槟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口感轻盈,有的口感丰富,有的有着奶油的风味,你选择什么类型的香槟完全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龙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