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市场活动

孟宪彪:糊塗 酱酒,向全国进发

2021

/ 08/10
来源:

中国酒业新闻网

作者:

李冰玉

手机查看

  中国酒业新闻网讯 李冰玉

  贵州糊涂酒业集团糊塗酱酒事业部总经理孟宪彪受邀参加了华夏酒报主办的“JIANG理性发展进行到底”主题论坛,并接受了《华夏酒报》记者专访。
  谈及糊塗酱酒的全国化市场,孟宪彪深谙一个道理,“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如今看来,在糊塗酱酒的全国化版图里,既有全局,也有万世。

向下生根,谋定未来

  在孟宪彪的认知里,糊涂酒业的全国化进程是一定要开启的,只是这个进程是在多年积淀下的职业经验和理性发展逻辑下展开的。
  孟宪彪告诉记者:“糊塗酱酒的全国化战略中,相比于所谓“规模”,在合作伙伴的选择上似乎更注重“合适”。相比于其他品牌,糊涂酒业在发展中多了“糊塗”的意味,不追求合作伙伴的规模化,反倒更加着眼于合作伙伴当前的精细化市场运营,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酱酒热潮来临后,一飞冲天的茅台不必多谈,不少二线品牌也在发展中释放出了利好消息。对于孟宪彪而言,尽管前浪耀眼,但作为后生,糊塗酱酒同样可畏。

  实际上,从糊塗酱酒这一品牌的发展来看,早已布局。糊涂酒业集团位于传统的仁怀产区,制约酱酒发展的核心因素在于产能,与产能息息相关的发展因素则无外乎占地规模、科研力量、酿造能力以及储备能力。为解决这一难题,糊涂酒业集团早几十年前就开始逐步筹建新厂,完成了1200多亩的新厂建设,实现年产基酒9000吨的产能突破。如今看来,这就是糊塗谋的“万世”,我们要像树木一样,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柔润”有余

  据孟宪彪介绍:“我们的糊塗酱酒品牌当前有三款53度的酱酒,这一系列产品的优势非常明显,酒的品质非常好。由于糊塗现阶段品牌力还较弱,但是在产品品质层面,我们公司是下了更多功夫的。尤其是老酒的比例,优于市场的同类型产品。”

  处于热潮之下的酱酒产业,酱酒行业中涌入了大量的业外资本、新兴企业等,这对于酱酒产业而言有着最好的机遇,也存在着重大的挑战。业内突然出现了多种多样的酱酒产品,产品和品牌的持续性决定了企业的发展空间和力度,正在决定企业和品牌的未来。
  谈及如何实现市场方面的发展。孟宪彪告诉记者:“稳健聚焦三款产品,糊塗酱酒在市场的干净程度来看无疑是非常高的。由于我们过去一直坚持、专注做产品和品牌,希望以严格的态度和稳健的市场战略实现品牌的崛起。” 同时,我们也希望品牌塑造的过程中,不断向上成长,成为消费者认可的优质全国化酱酒品牌。”

酱酒新秀,直面C端

  不断深化区域市场布局的酱酒新秀——糊塗酱酒,未来的战略方向将不断靠向C端市场。“我们的核心策略就是与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深化C端,实现品牌聚焦、资源聚焦,而非像传统企业一样粗放‘广告’,而是通过‘笨’办法做市场,用5到10年时间培育消费者,意味着这不仅仅是一个市场布局,而是真心实意的把一瓶好酒,在预留合理的利润空间前提下,送到消费者手上。”

  糊塗酱酒对于糊涂酒业集团而言,不像是产品,更像是一个孩子,在酱酒混战的年代里,“养”好它,等他慢慢长大。而大量业内资本进入市场后,开发产品者有之、通过倒卖原酒实现收益者有之,酱酒产业超长的资本汇报周期带来了酱酒繁荣,也带了相应问题。对此,孟宪彪表示,产业发展中带来的各种手段工具有利有弊,对于糊涂集团而言,能否耐住寂寞是一个巨大挑战。在这个过程中要正视资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用双手拥抱它,要以辩证的目光看待这一现象,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然后坚定自己,为消费者奉献一瓶瓶高品质酱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