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入选“中国品牌全球传播力”TOP5榜单

2023-05-09 20:00:19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 报道

  5月9日,“品牌·让世界更美好”——首届中国品牌全球传播力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品牌全球传播力研究报告(2023)》正式发布,青岛啤酒入选“中国品牌全球传播力”TOP5榜单,成为新时代中国品牌开启全球建设新征程的新典范之一。

  《中国品牌全球传播力研究报告(2023)》尽可能全面地搜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综合参考了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广告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等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的调研报告,选取了覆盖央企、国企、民企多种属性的数百项中国“出海”品牌作为研究对象。

  可持续前景:品牌全球化进程极具多样性

  报告针对“出海”综合表现优秀的中国品牌,从品牌全球传播的整体趋势、行业特征、排名层次特征等角度展开分析发现,中国品牌的全球化进程极具多样性,且呈现出新技术、新消费品牌并举的立体蓝图与可持续前景。

  国企品牌、民企品牌均具有较强的全球传播力,展现了深厚底蕴和强大创新力。

  全球化传播:为品牌的建设积蓄永续动能

  报告认为,中国品牌高度重视品牌传播,从出海早期短期获利的“流量逻辑”转向长线经营的“品牌逻辑”。大量中国出海企业在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中长期培养消费者信任度与品牌价值塑造,实现品效合一。

  中国品牌持续构建品牌传播的中国话语与中国叙事体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不少出海企业通过巧妙地将中华文化元素融入到品牌故事中,不仅证明了在品牌叙事能力上的卓越,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品牌魅力。

  起源青岛、扬名世界的青岛啤酒,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消费者所熟知的中国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娇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