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古贝春集团荣膺“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2024-04-03 10:1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日,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发布暨“2024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企业家)”,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获颁“2023山东社会责任企业”奖项。古贝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洪昌出席活动,并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颁奖典礼现场,古贝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洪昌代表企业上台领奖(左三)

  本次活动汇聚了省内超400家企业参与评选。经资格审查、材料赋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及终审会评议等程序,古贝春集团以卓越表现脱颖而出,成为84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古贝春集团也是山东省白酒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彰显了古贝春在行业内的卓越地位和社会责任担当,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荣誉既是对古贝春过去的认可,也是对企业未来的期待与激励。

  古贝春集团始建于1952年,集团占地面积98公顷,拥有现代化的大型酿酒车间和灌装车间,古贝春、古贝元、国蕴三大品牌共美,浓香、酱香、兼香主导香型齐全,高、中、低档产品品类兼备,是全国纯粮食酒重点生产厂家。古贝春集团坚守生态酿造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酒类产品,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了企业的良好形象与担当。古贝春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以绿色生产和生态保护为核心,建立了自己的粮食基地并在厂区进行大规模绿化和生态圈建设,“四级生态园林”建设使绿化覆盖率高达45%以上。以生态原料基地为依托,集赏心悦目的旅居目的与天然健康的生态酿造于一体,形成了人文景观与生态酿造园的完美融合。

  集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科研技术中心被纳入中国白酒169计划协作单位,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白酒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拥有国家级评酒委员、国家级酿酒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近百人组成的强大的科研团队。近年来,集团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多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并成功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23年集团获“德州市企业科协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贡献单位”,2个创新项目分别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企业被省科协确定为山东省企业科协试点。

  古贝春集团还注重回报社会、关爱员工。集团每年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和安全培训,确保员工的身心健康。同时,集团长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情况并提供各种帮助,连续二十多年为武城二中的贫困生颁发助学金,连续十八年为全市困难职工进行爱心捐赠......集团于2022年设立了“古贝春爱心基金”,2023年向武城贝州教育助学专项基金定向捐助十万元,并向山东省教育基金会、武城县慈善总会捐款。多年来,集团累计捐款2000多万元,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70多年来,古贝春集团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创新的技术实力以及积极的社会责任担当,在鲁酒产业中树立了标杆。展望未来,古贝春集团将继续秉承生态酿造理念,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山东乃至全国的白酒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集团也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和谐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瓴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