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饮料有助提高成绩
2005-06-02 10:55:50
SRC-546
|
| |
|
|
|
最新研究表明,担心考试表现不好的学生只需要喝一点含糖的饮料就可以提高他们成功的机会。 这项研究由Lancaster大学和WesternAustralia大学完成,研究结果表明含糖饮料能够在至少24小时内提高短期记忆力。 最新研究的目的在于明确当大脑超负荷工作时,是否能观察到葡萄糖对此有所帮助。研究人员招集了80名健康的年青人并把他们分成两组进行研究——一组喝葡萄糖饮料,一组喝含人工甜味剂的饮料。 两个小组的研究对象都被要求在完成一项不相干工作的同时对一系列共20个单词进行记忆,以判断葡萄糖是否有助于大脑对信息竞争选择的功能。30分钟后,要求学生们尽可能地对20个单词作出复述。喝葡萄糖一组的学生平均能够复述出15个单词,另一个小组的学生平均只有10个单词。当研究人员在一天以后再重复这项实验时,他们得到同样的结果,这表明葡萄糖的作用能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研究人员指出:“当面临和空间有关的以及需要有效进行记忆才能完成的任务时,葡萄糖能明显地改善大脑性能。”(孔智华) |
|
| 编辑:
侯海花 |
|
|
| |
|
|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
|
|
|
|
|
|
|
|
|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