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虎牙拔掉好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虎牙即犬齿,就是上颌的两颗单尖牙,在十二三岁时向外毗出,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齿,故谓“虎牙”。有些人为了让自己的牙齿更齐,更加的好看,想把虎牙拔掉,从而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那虎牙拔掉好吗

 

  专家说,虎牙决不能随便拔除,因为上颌尖牙在口腔中起着其他牙无法代替的作用。首先,尖牙是口腔中存留时间最长的牙,它不易患病,牙根长而坚固。它的牙尖锐利有力,在咀嚼中起撕碎食物的作用。其次,尖牙排列在嘴角两边的转弯处,支撑着嘴唇保持面部的丰满。若尖牙缺失会引起上嘴唇塌陷,影响面容。如果单侧拔除会出现双侧面部不对称,影响美观。

 

  “虎牙”的形成常常是由于乳牙早失,邻近恒牙萌出向空隙处移动,挤占了尖牙的位置,当尖牙萌出时没有足够的空间,迫使其萌出在唇侧的高位上,从而突出于牙弓的外面。为了避免长有虎牙,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保护好乳牙,使乳牙健康成长,按期脱落。如果乳牙龋坏,应及时治疗;对于病变较重且不可保留的乳牙,也应及时拔除,以免影响其他牙齿,但这时需请口腔医生帮忙,判断一下是否需要做“间隙保持器”,以维持因拔除乳牙而产生的间隙;如果恒牙已萌出,应毫不留情地拔除龋坏的乳牙,坚决请其“让贤”,否则恒牙只好躲在一边,无法发挥功能。

 

  通常对于刚萌生出的虎牙,可以佩戴活动矫治器,也就是可以自己摘戴的类似于活动假牙的矫治器。另外还可自己用拇指向后、下、内方向按压虎牙,可能会感觉酸胀为度,不过辅助虎牙尽快回到队列中。要是虎牙已基本萌出,间隙不足,能够考虑拔除虎牙后面的双尖牙。如果您对此想进一步的了解,可以进行在线咨询。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