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补牙后材料会掉是怎么回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补牙就是用人造物质修补牙体缺损的方法,从而让您拥有整齐的牙齿,释放灿烂笑容。但有时由于多种原因会导致补牙后材料脱落的现象,最终导致最终的效果大打折扣。那么,补牙后材料会掉是怎么回事?补牙后材料会掉是怎么回事?专家介绍如下:

 

 

1、严重龋坏,失去固位性能:严重龋坏一般指残冠或残根:就残冠或残根两者的固位性能而言,残冠比残根要强些。总的来说,残冠或残根不具有正常的固位,最容易发生补料的松动、脱落。临床上应注意残冠或残根修复前的固位问题。具体办法多采用根管固位,插入根管钉以增加固位性。

 

2、补料折断:引起补牙材料折断多见于牙尖紧密接触补牙材料的牙,它所承担的咀嚼压力较其它牙大,医学上称为创伤牙合。创伤性表现在冠部常见的就是牙冠折断,特别是邻面洞,引起一侧的牙冠与补牙材料折断。临床上常常采用金属壳冠技术修复解决。

 

3、牙齿折断:牙折多发生于死髓牙。因为死髓牙比较脆,抗压力下降,容易折断。防止补牙后死髓牙折断的办法:降低咬合;也可用壳冠修复技术防止折断。

 

4、继发性龋坏使充填材料松动、脱落:发生于充填体的边缘或充填体下面的龋坏,称之为继发性龋坏。继发性龋坏引起充填材料松动、脱落的原因是:

 

⑴洞壁组织薄弱:可能使薄弱的牙体组织被咬碎及发生食物嵌塞。这是由于洞壁薄弱,抗压力差造成缺损所致。此外无基釉也可造成洞壁薄弱,因为釉质下面缺乏牙本质衬里,抗压力下降。

 

⑵口腔唾液污染牙洞:有的材料遇水立即变软溶解如磷酸锌粘固粉,能引起材料和牙齿之间不密合。防止口腔唾液污染常常采用隔离唾液的办法并用汽枪将牙洞腔吹干燥。

 

⑶洞壁边缘材料溶解:指的是在洞壁边缘上,特别是洞口或二类洞颈部洞口上附着的垫底材料如氧化锌丁香油糊剂、磷酸锌粘固剂等,可以被唾液溶解,溶解后出现间隙而引起龋坏。实际上,垫底后检查一下洞口有无垫底材料附着并非难事。去除洞口的垫底材料一般使用挖匙。

 

总之导致补牙后材料会掉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在进行补牙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最佳材料,而且日常生活中还要及时有效的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从而降低补牙后出现的不良现象。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