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什么情况下可以拔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但由于诸多原因导致牙齿出现坏掉等现象,有些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会带来隐患,为此不得不进行拔牙,从而降低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但如果有一个牙齿被拔了,整排牙齿就容易松动。那究竟什么情况下不得不拔牙呢?

 

  专家说,当牙齿出现以下的症状表现,就不得不进行拔牙了:

 

  1.乳牙逾期不脱落者,影响恒牙萌出或乳牙根尖外露导致溃疡性龈炎者。

 

  2.牙冠龋坏较严重,已无法修补,同时牙根部又有病变,不适合做桩冠或覆盖义齿者。

 

  3.严重的根尖周围病变牙,不能以根管治疗或根尖切除等治愈者。

 

  4.严重的牙周病,致牙龈袋经常溢脓,牙槽骨破坏吸收,牙齿松动3度以上,已丧失咀嚼功能,经治疗无效者。

 

  5.无对颌的牙、错位牙及多生牙,无咬嚼功能,且经常引起塞牙、咬伤口内粘膜或影响义齿修复者;或个别牙虽属正常,但影响义齿修复和因正畸需要必须拔除的。

 

  6.位置异常,不能萌出且反复发炎的阻生牙。诱发邻牙龋坏并妨碍其充填治疗或造成邻牙根吸收的倾斜阻生牙应尽早拔牙为好。引起上颌窦炎、颌骨骨髓炎或反复继发颌面部间隙感染的病源牙。

 

  7.因外伤造成牙齿劈裂或折断至牙颈以下、不能治疗修复者;或位于骨折线上的牙齿,影响骨折愈合时均需拔除。

 

  8.因颌骨坏死、囊肿或良性肿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齿;或恶性肿瘤在放射治疗前位于放射区的病牙,以预防放射治疗时易引起颌骨骨髓炎。

 

  9.可诱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心内膜炎、肾炎等疾病的病灶牙。常见的病灶牙有冠周炎、炎症型牙周病、牙槽脓肿等,经 治 不愈者,均应考虑拔除。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