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拔牙最佳时间是什么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牙齿出现坏掉的迹象,比如龋齿、牙周炎等等,给人们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务必要及时有效的进行拔牙,从而避免危害性较大。但由于拔牙可造成局部组织的损伤,引起出血、肿胀、疼痛等反应,有时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为此务必要选择拔牙最佳时间内进行,那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首先,哪些牙齿应该拔除呢?有病而不能再作保留的牙齿就应该拔。例如:牙体因龋蚀过大,不能修复;牙髓有急性化脓炎症或坏死、根尖有慢性感染或脓漏孔的牙齿,经保守治疗无法保留的;影响恒牙正常萌出的滞留乳牙;极度松动的牙周病患牙,均应考虑拔除,以免造成咀嚼功能丧失;经常发炎的阻生或半阻生智齿就该拔除,不经常发炎的正位智齿可不拔除,当然为了保证安全的进行拔牙一定要了解拔牙的最佳时间。

  

  其次,拔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什么时期不适宜拔牙?

  

  1、牙病急性炎症期不要拔牙,因为拔牙的手术创伤会使炎症扩散。在炎症得到控制后或炎症消退期可以拔牙。但急性牙根尖炎却是拔牙的适应症。是否拔牙要看病人的全身情况来定,拔牙的同时可适当地应用消炎药物;

  

  2、有血液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的患者应禁忌拔牙;

  

  3、月经期女性血液凝固性降低,如果拔牙可能发生大出血。此外,月经期女性痛觉较敏感,抵抗力差,此时治牙病更觉疼痛,也易发生感染;

  

  4、怀孕后前三个月,或分娩前三个月,一般应禁忌拔牙,因易引起流产。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应酌情处理。

  

  再次,拔牙前要考虑以后镶假牙设计问题。先计划好再拔牙。否则,造成镶牙的困难,影响咀嚼功能的恢复。

  

  口腔是有菌环境,据研究每次拔牙后患者都产生“一过性菌血症”,所以在有先天性心瓣膜病及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拔牙前、后都要给予抗生素制剂各3 天,以防口腔内的甲种溶血性链球菌活动,诱发细菌性心内膜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必须配合全身用药使血压下降或平稳一些,才能拔牙,拔牙前注意了解拔牙的最佳时间,拔牙前后应注意休息。

  

  不过一般每次拔1~2个牙,休息1~2周后再继续拔。身体好、恢复快,也可以把周期缩短或一次多拔几颗牙。需全口拔牙再作假牙的老年牙周炎患者,最好住院拔牙。住院拔牙对伤口愈合及营养调节均为有利。

  

  综上所述,你对拔牙最佳时间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想进行拔牙的您,务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认真有效的和医生进行沟通,在治疗后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至关重要,如果您对此还想进一步的了解,不妨进行在线咨询。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