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拔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要求牙齿整齐、美观,为了塑造完美的牙齿,对于那些不美观或者坏掉的牙齿,可以通过拔牙的方法进行改善,效果非常不错。不过专家指出,务必要做好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从而更好的恢复。

 

  整形医院的专家指出,拔牙是口腔科门诊最常用的手术之一。但是拔后如不注意会造成不良的后果,比如不注意保护牙后的创口,会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临床上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主要有:

 

  1、拔后可取的休息方式是半卧位,最好请大家不要平卧,而且刚刚治疗后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

 

  2、拔牙以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大约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3、拔牙当天不能作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不饮酒、不吹乐器、不吮吸创口、不漱口。

 

  4、拔牙以后过2小时才能饮食。可吃流质或半流质,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

 

  5、麻醉药性消失后,拔牙创口略有疼痛,一般不需服药,若有发热、疼痛剧烈、肿胀或大量出血则应及时就诊。

 

  以上即是几点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你了解了吧,但由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进行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也是不同的,但务必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认真有效的做好。如果你对此有什么疑问,欢迎您进行在线咨询。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