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解析补牙医院补牙材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补牙医院补牙材料有哪些呢,牙科专家指出:临床上补牙材料有很多种,根据其材料性质的不同,补牙材料总体上可分为以下三种:


   (1)汞剂类补牙材料:由汞与合金粉组成;
   (2)树脂类补牙材料:有合成树脂的复合树脂和天然树脂的牙胶; 
   (3)金属盐粘固粉类补牙材料:如磷酸锌粘固粉等。


   下面我们就补牙医院临床上常见的补牙材料来进行了解。


   银汞合金:是汞和银锡合金粉相互作用的汞齐化合物,临床使用的最多。补牙医院专家指出:银汞合金多用于需承受牙合力的I类、II类洞和不必考虑美观的V类洞;用于套卡环基牙的洞;牙体桩冠修复的桩核或全冠修复的内层充填体。


   复合树脂:补牙医院专家指出:是在有机的合成树脂内加大量的经特殊处理的无机物的充填材料,它借助于牙齿表面处理技术,使之粘结于牙体硬组织,多用于III类洞、V类洞的充填;也有高强度的复合树脂可用于后牙I类、II类洞的充填。


   玻璃离子聚合粘固粉:是一种对牙髓刺激轻,对牙体硬组织有粘结性,但强度较银汞合金低的多用途材料。补牙医院专家指出:适用于III类、V类洞,用于乳牙充填,作窝洞封闭剂以预防龋病。


   聚羧酸酯粘固粉:是一种垫底和粘固材料。补牙医院专家指出:可作洞的垫底材料、半年以内的封洞材料、根管充填材料,可作粘结剂粘固牙体修复的冠桥,可加入赋形剂作为牙周塞治剂。


   补牙医院专家指出:临床上补牙材料不有很多种,这时就不一一介绍,补牙医院专家指出:牙齿龋坏具体选用哪种补牙材料进行修复,应在专业医师的全面指导下,根据患者口腔的具体情况而定,牙科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只有选择最适合自身的补牙材料才是最好的。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