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牙齿缺失,由于破坏了牙列的完整性,会造成“咀嚼”功能减退、伤害邻牙、上下颌“咬合”紊乱、影响发音功能、脸部形象等,如果不及时镶牙,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要及时镶牙。那么,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呢?

 

 

专家指出:在通常情况,拔掉1—2颗牙齿,牙槽骨多半不会出现上述情况,只有在多数牙或全口牙拔掉后,才需要作修整术。所以,拔牙后应在1—2周内去口腔科复查,以便及时作牙槽骨修整术,为镶牙作准备。

 

另外,由于拔牙后原牙根的牙槽骨在恢复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骨尖,症状较轻者,患者本人可每天早晚将手洗净后,用手指揉按,揉按10天左右骨尖即会消失,如果骨尖较大应到医院手术治疗

 

一般来说,拔牙后必须待创口完全愈合才能镶牙,拔牙后牙槽窝要在2—3个月才能完全形成骨组织。前牙只有一个根,牙槽窝小,恢复较快,而后牙因多根,牙槽窝常需1.5—2个月才长平,即表面没有凹凸现象方可镶牙。所以,一般在拔牙后2~3个月为镶牙的最佳时间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