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经期拔牙有什么危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拔牙是迫不得以的做法,牙齿能不拔则尽量不拔,但由于各种外在因素及内在因素的影响,很多人需要面对拔牙的问题,专家提醒广大患者:拔牙手术虽小,却有着众多禁忌,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有着众多禁忌,专家指出;女性应避开经期进行,那么女性经期拔牙有什么危害呢。

 

 

经期拔牙有什么危害?牙科专家指出;妇女月经期拔牙对伤口的愈合和身体健康极为不利,不仅会使创面出血渗血不止,影响创面愈合,而且容易发生干糟症。

 

牙科专家指出:女性朋友月经期间,体内的激素的分泌,导致了凝血功能的破坏,因此拔牙后极易出现出血不止,导致出血过多的情况。

 

另外专家指出:由于妇女经期的抗病能力下降,大脑反应迟钝,自卫能力降低,这时隐藏在口腔内的细菌最易“兴风作浪”。妇女经期,唾液中纤维蛋白酶原的前体激活物增加,达到最大值,当拔牙伤口与唾液接触时,可破坏伤口的凝血块,并引起出血或出血时间延长,病菌易乘虚侵入,引起干糟症。另外专家指出:由于炎症刺激牙槽骨,使牙槽骨释放出活化物质,血块溶解脱落可形成空洞。干槽症的创面愈合缓慢,有时可达半年之久,时常有疼痛,病人很痛苦。

 

可见女性经期拔牙可对女性朋友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专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避开经期进行拔牙,在拔牙前应将自身的一些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告知牙科医师,以便牙科医师的了解判断。那么女性朋友什么时候拔牙好呢,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女性经期后的第10天,女性的机体及体内各项激素恢复到正常,此时为女性拔牙的最佳时间。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