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补牙过程是怎么样的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蛀牙是牙科中最常见的疾病,在发现了蛀牙后要及时补牙修复以防止蛀牙的进一步发展。而要进行补牙,补牙过程怎么样,则是很多牙科患者极为关心的,下面我们就补牙过程怎么样来进行简单的了解。

 

 

补牙过程是怎么样呢,牙科专家指出:补牙过程总体上可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补牙过程1:在补牙前,牙科医师会对患者口腔进行全面的检查,对不利补牙的各种因素进行适当的处理,而后根据龋病的部位、数量及龋病的程度制定相应的补牙修复方案;

 

补牙过程2:磨牙,即牙洞的制备,其主要目的是去除净病变组织;建立良好的固位形和抗力形,以免充填体折断、脱落和不密合而造成继发龋;保护牙髓和健康牙齿组织;

 

补牙过程3:在窝洞制备完后,检查无不良反映后便可进行补牙材料的充填。补牙填充首先要隔离唾液,消毒窝洞,调配充填材料填入窝洞中,即时雕刻外形,要注意除去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医源性的咬合创伤。

 

补牙过程4:在应用补牙材料进行充填后,牙科医师会对补牙表面进行抛光处理,以防补牙材料的着色,同时会对补牙后残留在牙齿表面及口腔中的残渣进行及时的清洁。

 

以上就是关于补牙过程的介绍,通过以上的补牙步骤,整个补牙过程就完成了,牙科专家提醒广大患者:牙齿担负着人体重要的咀嚼、吞咽、语言交流、表情及呼吸等生理功能,并与人类的美观和心理状态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日常生活中就注意牙齿的保健护理,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一旦发现龋病,应进行及早的补牙修复,早期的补牙治疗,其疗程程、费用低、效果好。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