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高血压患者能拔牙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在临床上一般高血压病员都可以拔牙。其禁忌与否不仅取决于血压高低,更应根据有无自觉症状,血压是否稳定及精神是否紧张等来决定。一般血压控制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下方可拔牙,即使术中血压有上下波动,也是在10~20毫米汞柱范围内,并不像一般认为的那样手术会造成很大幅度的血压变化并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既使血压处于180/100毫米汞柱临界状态或以上者也可以到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在心电监护下拔牙,安全是可以得到保证的。有自觉症状的患者也不是绝对不能拔牙,对有心绞痛史的冠心病病员如急需拔牙时,应在发作间隙或经潘生丁、氨茶硷或各种丹参制剂等药物治疗后方可进行。术中备好亚硝酸异戊酯及硝酸甘油片等药以备心绞痛发作时急用。

 

 

应当指出,不管是哪种心脏病以及高血压者,凡已出现心力衰竭病状,如端坐呼吸、紫绀、颈静脉怒张、下肢水肿或肝肾功能异常时,以及高血压引起的四肢麻木、头晕呕吐、头痛头胀等,均不宜拔牙。

 

应激性高血压的问题。有患者术前在口腔门诊测血压时高于180/100毫米汞柱,为拔牙禁忌症不能拔牙,而当患者马上到内科门诊测血压为140/90毫米汞柱,因而对我们测的血压值提出怀疑并表示不理解。当我们再次给他测血压时,血压值又是在180/100毫米汞柱以上。类似于这样情况的患者也时有出现,考虑这种情况为应激性高血压。突然的心理应激可造成心动过速,血压过高,外周血管收缩,心律失常,直至室颤猝死。

 

对应激性高血压患者我们根据情况不同采取两种处理方法。可让患者口服安定2.5毫克,坐在候诊椅上或躺在治疗台休息,一部分患者血压会下降可至180/100毫米汞柱以下(服安定后降压的患者占应激性高血压患者总数的70%左右),这部分患者血压降下来后可以拔牙。

 

服药后血压仍不能降低的患者改期手术。此类患者大多为不能在术前遵医嘱按时服用降压药。降压药的服用原则是要按时服用,而不是血压高时服用,血压正常就可以停用。这部分患者都是术前几天或更长时间测血压正常,而停用了降压药。术前对所有患者必须重点强调按时服药。

 

改期手术患者应嘱其在下次术前一小时服用安定,经此处置后只要患者配合一般都能顺利完成拔牙术。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