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拔牙补牙
拔牙后多长时间可以镶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

拔牙时会对牙槽骨和粘膜造成创伤,创伤的愈合过程因具体情况而异,一般要用一个半月至三个月。

 

拔牙后等待时间稍长一些,牙床愈合得好些,镶的假牙也就容易取得成功。但拔牙后过久再镶假牙,会出现邻牙倾斜对咬牙过长情况,此时镶牙就比较困难了,所以患者拔牙后两个月左右可到医院镶牙,一般说来,这是进行修复治疗的最佳时机。

 

一般来说,拔牙后两个月左右可以镶牙,这是根据拔牙伤口的愈合过程和牙槽骨的变化而确定的。牙齿依靠牙根埋在牙槽骨中,每个牙齿都有一个牙槽窝,四周是硬骨壁。牙槽骨随着牙齿的生长、萌出、脱落而变化,并与牙齿的咀嚼功能有关。当牙齿缺失后,失去功能刺激,牙槽骨会发生废用性萎缩。在牙齿拔出后,硬骨壁受力破裂,血液充满牙槽窝,并凝结为血块,结缔组织由牙槽窝内向血块里生长,血块逐渐机化,约3个月左右完全形成骨组织。与此同时,牙龈上皮组织由牙槽窝四周向中央生长,将拔牙伤口全部盖住,破裂骨壁形成的突起被吸收,整个牙槽嵴变得平整。在拔牙伤口愈合过程中,牙槽骨有吸收现象,牙槽嵴高度逐渐变低,在拔牙后两个月内变化比较明显,以后减慢,逐渐稳定。镶牙后缺牙区的牙槽嵴需要承受义齿的咬合力负荷,当拔牙窝伤口长平后才能承受这种咬合压力。从临床观察看,拔牙窝约两个月时间可长平。若镶牙过早,拔牙窝牙槽嵴还处于明显吸收时期,可导致义齿底部与牙床不贴合,出现间隙,造成食物残留,甚至义齿翘动和牙槽骨压痛。症状严重者需要重新制作义齿。因此,义齿修复最好在拔牙后两个月左右进行,此时牙槽窝已基本长平,牙槽骨吸收变得缓慢,对义齿修复效果的影响较小。有些患者因健康状况不佳,拔牙伤口愈合较慢,可适当延长拔牙后义齿修复的时间。

 

对于一些迫切希望拔牙后马上能镶假牙的患者,可以采用“即刻义齿”技术,而对于希望镶“种植义齿”的患者,则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半年至一年)以使牙槽骨恢复得更好些。在此等待过程中建议患者先镶常规义齿。

 

另外,拔牙前要考虑好以后镶假牙的设计问题,先计划好再拔牙,否则,会造成镶牙的困难,影响咀嚼功能的恢复。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