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不良习惯会导致磨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宝宝晚上磨牙,家长多会担心宝宝是不是肚子里长虫了?专家指出,事实上,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因素也会导致宝宝晚上睡觉爱磨牙,家长只要纠正一些不良习惯就可以帮助宝宝减少磨牙。

 

  目前通常认为肠道寄生虫是引起幼儿夜间磨牙的最主要原因。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指出,蛔虫最喜欢在孩子睡着以后在肠道里活动,并且分泌多种毒素,刺激肠壁运动,不断地刺激熟睡中孩子的大脑皮层,使之出现咀嚼肌的痉挛而磨牙。

 

  不过,有的家长发现,给孩子吃了打虫药却不掉孩子爱磨牙的习惯。对此王俊怡指出,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宝宝磨牙。如果孩子白天玩得太兴奋,过于激动或疲劳,或受了惊吓,或白天学习紧张,使其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失去平衡,导致夜间出现磨牙。如果睡前吃得过饱,大量食物充斥胃肠而刺激了消化道,神经把这些刺激传到大脑,使管理消化的脑细胞兴奋起来,通过反射作用,引起咀嚼,也会导致磨牙。

 

  此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孩子磨牙,多见于家庭不和使孩子心灵受到创伤、功课紧作业多、学习不好遭到父母训斥,有的是晚上看电视有武打惊险镜头造成过度紧张等不良情绪,也会导致孩子晚上出现磨牙。

 

  预防关键是培养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日间避免过度兴奋疲劳,饮食要规律节制,晚间睡前尽量放松自己,保持正确睡姿,弯腰驼背也会导致磨牙,当然,儿童还可以进行驱虫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