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宝宝口臭该如何预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口臭亦称口腔异味,因其影响正常社交能力而备受成人关注,但很多家长往往误认为宝宝消化不良或上火,而很容易忽视宝宝的口臭。其实口臭不但是一种症状,也是某些疾病的表现。宝宝口臭有其自身特点,要小心对待才是。

 

  口臭的原因

 

  妈妈最近发现1岁的女儿芳芳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情况:口臭!妈妈觉得有可能是因为食物残渣在嘴里引发的口臭,座椅之后在每次芳芳吃完东西时,妈妈都让她用清水漱漱口。可是情况并没有多少好转,芳芳的口臭持续进行中。

 

  口臭的分类:

 

  1.硫性口臭多为局部性口臭,为口腔内微生物分解蛋白质、肽和氨基酸后,产生的含硫气体导致。其中挥发性硫化物是导致口臭的重要成分。

 

  2.氨性口臭属于病理性,来源于全身性疾病,如: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等,但主要是胃源性的。氨味主要是因为胃幽门螺杆菌分解尿素产生氨,胃的酸性环境不利于氨的吸收,当胃内气体聚积到一定浓度时,便通过食管经口腔呼出。且氨味口臭不论有无胃病,只要胃内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到一定数量就可以产生口臭。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