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父母应该怎样帮宝宝刷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宝宝的牙齿在4~6个月左右开始萌出,到2岁半左右20颗乳牙全部长齐。原则上说,从宝宝长第一颗牙齿开始就要牙了,最初的刷牙是由父母代劳的,可以动用纱布或者橡皮指套,蘸淡盐水,为宝宝清洁小牙齿。

 

  刷牙的时候,可以让宝宝仰躺在妈妈的怀里,妈妈一只手托住宝宝头部,另一只手的手指套上刷牙齿的指套,蘸好盐水后让宝宝张嘴,先横向轻轻刷洗牙龈处的牙表面,然后顺着牙缝的排列方向刷。

 

  1岁多的宝宝接触的食物种类逐渐丰富,食物残留对牙齿损害也越来越厉害,尽早培养刷牙习惯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刚开始刷牙时,可以先由妈妈用指套帮助宝宝刷牙,或给宝宝讲一些保护牙齿的小故事;当父母刷牙时,请宝宝在一旁参观,多数宝宝都会对满嘴吐白沫感到新奇搞笑,充满模仿的兴趣。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硅胶牙刷和可以吞咽的牙膏,让宝宝学习和父母一起刷牙。

 

  宝宝刚开始自己刷牙时,容易将水和牙膏吞下去,所以最好使用饮用水来漱口。如果不会吐水,可以让宝宝学吹气,练习几次就学会了。当然,初学刷牙,宝宝自己还不能刷干净,那么,就请爸妈帮忙再清理一次吧。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