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儿童乳牙受损该如何治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31 打印 关闭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一般都比较好痛,而由于年龄的关系,儿童自己的安全意识都不够强,这也就往往容易在玩耍过程中因为意外受伤而影响到乳牙,由于儿童颌骨比较疏松,乳牙牙根未发育完成或已经部分生理性吸收,乳牙外伤常见为牙齿的移位或脱出。

 

  乳牙外伤的影响:

 

  乳牙外伤后必须考虑是否对替换恒牙牙胚造成影响,和所影响的程度。乳牙外伤未得到及时治疗引起感染也会影响牙齿的发育。乳牙外伤可能造成以下的影响:

 

  1.替换恒牙萌出较迟、萌出位置异常,引起牙齿拥挤,混乱;

 

  2.牙冠形态异常,釉质发育异常,出现白斑等

 

  3.牙根发育停止、弯曲等

 

  4.严重创伤可导致替换恒牙胚坏死、停止发育、牙齿埋伏阻生等

 

  乳牙外伤的处理:

 

  儿童牙齿发生外伤后要及时前往医院口腔科就诊。就算牙齿无发生折裂,也要前往医院口腔就诊,因大多数情况下,外伤会对牙髓神经造成一定的损害,需要口腔医生的详细检查和定期观察,若出现了牙髓的感染或坏死,则需要及早进行治疗,以防并发症的出现。

 

  如发生外伤致使牙齿(已经替换的恒牙)脱落,尽量寻找脱落的牙齿并妥善保管。脱落牙齿可放在生理盐水、牛奶以及唾液中,并尽快去医院就诊,越早进行治疗,治疗效果越好。

  看了上面专家的介绍,如果您还有儿童牙科其他方面的疑问,您还可找专家在线咨询,将有专家通过网络问诊,在线详细分析具体病情,让你可以更清晰地了解自身的状况,帮你尽早解决疾难题。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