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婴幼儿晒晒太阳有效防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2 打印 关闭

  首先,从胎儿期就应加强牙颌系统生长发育的营养。怀孕期的妇女应从天然食物中摄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D与钙、磷、氟的食物,如牛奶、蛋类、有色蔬菜、粗纤维多的粮谷类与菜果类、海产动植物等。


  此外,还应经常晒太阳,以利于胎儿牙颌系统的发育,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


  婴儿出生后,采用母乳或人工喂养的,应在六个月以前,逐渐改变喂哺方法,从瓶哺过渡到采用调羹喂哺,把乳儿糕调成厚糊状,用匙来喂,使婴儿从吸吮的方式改为多用唇、舌、牙龈及周围组织,促使乳牙萌壮成长。反之,长期用奶瓶抵住上下唇喂哺,日后可形成牙列不齐等不良后果。


  幼儿期,每日要多用天然食品,如新鲜的瓜果蔬菜等。经常吃些比较粗糙而富于纤维的食品能加强咀嚼活动,增加唾液分泌,减少牙齿沟缝中的残余食物,使菌类失去繁殖的环境,使牙面保持清洁。


  如过多地食用人工加工的易化食品,而不充分利用牙齿咀嚼,就会丧失应有的生理刺激,不利于嚼碎食物,影响颌面部的发育,缺乏自洁作用,导致牙周疾病。
  除去以上问题,还应控制幼儿进食过多的糖果和甜食。儿童爱吃奶糖、巧克力、饼干、蛋糕等。这些食品容易粘附牙面,发酵生酸,极易引起龋齿。要教育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纠正孩子临睡前吃零食的坏习惯。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