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儿童该如何预防虫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4 打印 关闭

  宝宝虫牙有叫做龋齿,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宝宝时期发病率极高!口腔内的细菌侵蚀牙齿的薄弱部位,导致牙齿表面出现牙洞,进而吃甜食发酸,疼痛;直至牙齿“神经发炎”,表现为剧烈的疼痛。虫牙能降低咀嚼功能,妨碍消化,久而久之,使病者容易得胃病。龋齿按破坏程度可分为浅、中、深龋,按病变类型又分急性、慢性、静止、继发龋四种。

 

 

  宝宝虫牙,很多家长苦恼的问题!

 

  首先了解宝宝虫牙的表现有哪些?

 

  宝宝虫牙,牙体硬组织有色、形、质的改变。病牙龋坏处呈白垩、黄、褐、棕褐色。实质软化,形成龋洞。牙齿的结构、形态和位置异常。合面的窝沟、颊面的点隙,邻面和牙颈部缺损,检查可卡住探针。合面或邻面有食物贮留或嵌塞。 对温度、化学刺激有症状,去除刺激,症状消失。无自发痛。

 

  下面口腔医院口腔医生为大家介绍宝宝虫牙的预防方法:

 

  宝宝虫牙预防性的充填法:预备一个包括全部点隙裂沟的保守类洞,用银汞合金充填。目前也可用树脂充填。此法可防止龋病的发展,将许多不会患龋的窝沟也作了备洞充填。

 

  宝宝虫牙预防牙膏加氟法,在牙膏内加入氟化钠,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来预防龋病。

 

  宝宝虫牙预防饮用水加氟:在低氟地区的饮水中加入适量的氟化物,使饮水的氟的含量达到1ppm左右。

 

  宝宝虫牙预防涂氟法:在已萌出的牙面上涂擦氟化物(多用8%~10%氟化亚锡溶液),每半年或一年涂一次,每个部位涂4分钟。

 

  具体的宝宝虫牙预防方法有:嵌体修复,树脂充填,银汞充填!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