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刷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一般妈妈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帮宝宝刷牙。专家建议,小孩在长出第一颗牙后到2岁半前,家长就要帮助其刷牙。
 

 

 

  儿童进食后要漱口,入睡前要注意不要吃酸性食品、甜食和其他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等物质的食物,例如乳制品、鱼类、豆类和动物肝脏以及蜂蜜、水果等。这些食品对牙齿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防止蛀牙的出现。

 

  建议小孩在长出第一颗牙后到2岁半前,家长就要帮助其刷牙。2岁半以后建议小孩自己刷牙,刷完后家长检查,如果没有刷干净,家长再刷一次。三岁后建议使用含氟牙膏。

 

  帮宝宝刷牙注意事项:

 

    1、刷牙先从牙齿内壁刷起,后再刷牙齿外侧。牙刷要与牙齿以及牙龈成45角,让牙刷振动式运动,从牙根开始刷到全牙;

 

     2、选择保健牙刷,值得推荐的是带有柔软圆头刷毛的牙刷;

 

    3、在牙膏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含氟牙膏,有效利用氟化物预防蛀牙的出现;

 

     4、刷牙不要用力太大,把牙刷放在家用天平上,用力按,天平显示150克时就是刷牙时的最大用力;

 

     5、别忘了睡觉前刷牙,至少在早晨和睡觉前彻底刷牙,刷2~3分钟,睡前刷牙非常重要,因为晚上产生唾液较少,口腔里细菌更易粘在牙齿上;

 

     6、舌头也要一起清理,每天可用舌头清理器或者牙刷清理一次舌面,因为舌面聚集着细菌和食物残渣,会导致口臭。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