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怎样让孩子学会科学刷牙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5 打印 关闭

  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口腔保健常识,怎样让孩子学会科学刷牙。

 

  科学刷牙的最佳次数和时间要遵循“三、三、三”原则,也就是每天刷牙3次,每次都在饭后3分钟后刷牙,同时每次刷牙2分钟~3分钟。刷牙时间过长或力度大反而会增加损害牙齿上保护膜的可能性。因此建议,刷牙的时间不要超过3分钟,用力应该是150克左右,就如一个橙子的重量。

 

  此外,科学的、符合口腔卫生保健要求的刷牙方法是竖刷法,即顺牙缝方向刷。先刷牙齿的表面,将牙刷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角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地做小圆弧的旋转,上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下刷,下排的牙齿从牙龈处往上刷。其次刷牙齿的内外侧。用正确的刷牙角度和动作清洁上下颌牙齿的内侧和外侧。刷前牙内侧时,要把牙刷竖起来清洁牙齿。最后刷咬合面,将牙刷头部毛尖放在咬食物的牙面上旋转移动。用这种方法刷牙的好处是基本上可以把牙缝内咬合面上、牙齿的里外、面上滞留的食物残渣黏结物刷洗干净。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