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
你知道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27 打印 关闭

  小孩晚上磨牙是常有之事。虽说这算不上什么病,但是作为家长总还是会为自己的孩子担心。于是,很多家长都提出这样的疑问: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小孩磨牙有什么危害,上海专家借此来告诉家长们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小孩磨牙有什么危害?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由寄生虫引起

 

  蛔虫是最容易寄生在小孩肠道里的寄生虫,它在小肠内掠夺各种营养物质,分泌毒素、上下乱窜、极不安分,刺激肠管使蠕动加快,引起消化不良、肚脐周围隐痛。这样会使小孩在睡眠中神经系统仍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引起磨牙。蛲虫病在3岁以下的小孩中比较常见,每当夜间小孩睡觉后,蛲虫就会爬到小孩的肛门口产卵,引起肛门瘙痒,使小孩睡不安稳,发生夜间磨牙现象。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由大脑过分兴奋引起

 

  小孩白天情绪悸动、过度疲劳等,也能引起夜间磨牙。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由不良饮食习惯引起

 

  有的小孩不爱吃早餐,晚餐却吃得很多,这样极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因为晚餐吃得多,睡觉时小孩的胃肠道内积存有大量食物,胃肠道不得不加班工作。胃肠工作时,会引起面部咀嚼的自发性收缩,导致牙齿来回磨动。这时就要及时纠正小孩的不良饮食习惯,临睡前不要给小孩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食物在肠胃道内刺激小孩的相应部位,通过神经引起咀嚼肌持续收缩而磨牙。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由精神刺激引起

 

  小孩睡前如果受到呵斥、打骂、惊吓等,很容易造成焦虑、压抑、烦躁不安、过度紧张等不良情绪,导致夜间发生磨牙现象。家长要给小孩创造宽松、舒适的成长环境。

 

  小孩磨牙有什么危害?

 

  磨牙可以是阶段性出现,也可以每夜发生。磨牙是一种咬颌障碍,这种咬颌障碍破坏了咀嚼器官的协调关系,于是身体就通过磨牙来去除咬颌障碍,结果就导致了不由自主地磨牙。那么,小孩磨牙有什么危害呢?

 

  专家指出:由于夜磨牙致使牙齿强烈的叩击在一起,又没有食物缓和,造成牙齿表面的保护物质过分磨损,使保护物质下面的牙本质暴露出来。轻者对冷、热、酸、甜等刺激食物过敏;重者可导致牙床经常出血、发炎、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