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孕妇
牙医支招:孕妇如何保健口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核心提示:孕妇怀孕期是女性一生重要而特殊的时期,这时候的口腔保健至关重要,因为直接影响到孩子将来的牙齿是否能健康生长。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饮食,少食零食。

  

  经常听人说,酸儿辣女,有些孕妇就比较嗜酸,但是酸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害我们的牙齿。所以不要因此而偏食。孕妇应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豆制品、鸡蛋、鱼类、蔬菜水果类,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才有利于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发育。注意不要经常吃含糖、含脂肪高的食物,还有煎炸食物,最好吃完零食后漱口或刷牙,睡前也尽量少吃这类食物。

  

  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护理口腔。

  

  有人说孕妇在孕期是不能刷牙,这种说法绝对是错误的。应该要坚持每天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除了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外,还要选择合适的牙刷和牙膏,并且适当地利用其他口腔护理工具,如牙线、漱口水等,能有效清洁牙菌斑,保持口腔卫生,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避免如喝酒、吸烟等不良行为。  

  

  吸烟、喝酒都有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如唇、牙齿发育不良等。所以有烟酒习惯的孕妇在孕期都应该避免吸烟喝酒外,也应该避免到人员负责的公共场合被动吸二手烟

    

  慎用和正确用药,用药前最好就医咨询。  

  

  孕妇牙痛的时候不能擅自用药,否则很可能会引起胎儿发育不良,所以孕妇患病时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切莫自己随便乱吃药。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