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孕妇
孕妇口腔护理3个建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0 打印 关闭

一、孕期每日勤刷牙齿,注意补充钙和营养。

 

怀孕期间,由于女性体内激素分泌的异常,牙龈血管格外敏感,很容易发生牙龈红肿、出血等症状。为预防妊娠性牙龈炎,一般情况下使用适合的牙具以正确的 方式每天有效刷牙两次,就能避免或减轻这种情况。产后恢复期也应注意口腔卫生。另外孕期和哺乳期,要特别注意补充有益牙齿和骨骼发育的钙质、维生素等其他 营养素。

 

二、娃娃半岁开始刷牙,巧用牙具事半功倍。

 

婴儿从六个月开始长牙,婴儿专用的牙齿咬器能减轻宝宝出牙不适。宝宝长牙之后,应该用纱布包住手指,蘸些清洁水为宝宝刷牙,使用专门的婴儿牙具,能使 刷牙过程更加简单。三岁以后,可以让孩子使用儿童牙刷刷牙,四岁以后可以用含氟牙膏刷牙。牙膏的用量大约为一颗豌豆大小。刚开始时,一定要在父母老师的监 督指导下刷牙。

 

三、孕前口腔检查,消除孕期口腔隐患。

 

怀孕期间各种潜伏的口腔疾病容易发生。因此打算怀孕的妇女,应该在怀孕之前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如有问题立刻解决,消除所有口腔隐患,包括牙龈炎,牙 周炎,未填充龋洞,以及需要拔除的阻生齿和残根残冠。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