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孕妇
孕妇口腔保健指南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12 打印 关闭
  在民间,有“生个娃娃掉颗牙”的说法,虽然此话有点夸张,但也说明古人已经认识到怀孕对妇女的牙齿有较大的影响。尤其是怀孕初期会出现妊娠反应,吃饭或刷牙时容易呕吐,这种生理上的改变使得有些孕妇放松了对口腔卫生的要求。再加上怀孕后进食次数的增加、吃零食、偏爱酸甜食物等极易造成口腔酸度增加,导致牙齿脱钙,使本来没有龋齿的女性在妊娠期容易出现龋齿,孕前已有龋齿者在怀孕后龋齿数增多。专家介绍:我国孕妇患龋病率高达80%以上,而就诊率仅为681%。爱护牙齿要从孕妇做起。妊娠期的口腔保健不仅关系到孕妇自身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还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发育,因此,孕妇的口腔保健是影响到一个民族新一代身体健康和口腔健康的大问题。

    

  孕前做好口腔保健

 

   为了使孕期避免受到牙疾困扰,保护母子健康,专家提醒准备受孕的女士应做好以下几项保健措施:

 

   1、做一次口腔检查,做一次牙周洁治(洗牙)。

 

   2、拔除常闹炎症的阻生智慧牙和不能治疗保留的残冠残根。 3、有不良假牙修复应拆除。

 

   4、有龋洞,不论大小深浅,都应治疗和填补。

 

   5、有慢性牙周炎症,应做牙周系统治疗。

 

  孕期注意口腔清洁

 

    为了减少牙齿疾患,孕妇的口腔保健很重要。保健内容主要包括:

 

   1、早晚刷牙,餐后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妊娠期的妇女因口腔组织敏感性增高,刷牙时要选用刷头小、刷毛软、磨毛的保健牙刷。选用含氟牙膏刷牙,预防龋病。

 

    2、慎用药物。有病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有病不看医生,不敢用药,拖延病情,对自身和胎儿都无益处。

 

    3、怀孕后前3个月和后3个月不宜做刺激性较强的治疗,如难度大的拔牙术等。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