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小孩子为什么要看儿童牙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儿童牙科的医师是经过专业的训练,知道如何去引导小朋友的情绪,如何去进行治疗,如何去成为小病人的朋友,让小朋友能高高兴兴地看牙齿。对于极度恐惧、敏感、易呕吐或极端不合作的小朋友,亦可藉由药物、镇静麻醉,或全身麻醉等方式,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许多小朋友认为,只要哭闹不合作,牙医师就无可奈何,殊不知儿童牙科医师不吃这一套,每个小朋友都可被照顾得服服贴贴。

时常有家长觉得很纳闷,为什么别的小朋友不常清洁口腔,也不曾出现像龋齿这类的口腔问题;而自己家的小朋友非常勤于刷牙,却还是有龋齿。没错:根据研究显示,的确有些人是属于龋齿的高危险群,包括牙齿的齿质、饮食、氟素摄取等,都是偏向另致龋齿的方向。

试问:在这样的条件下,维持良好口腔卫生,仍会出现问题;若是放任不管,岂不更糟?所以儿童牙科是从根部做起,不只是治疗龋齿,而且也做饮食谘询,让父母了解那些食物较容易造成龋齿,藉由饮食习惯的改变,来达到控制龋齿的发生。

另外像氟素的摄取,也是儿童牙科中很重要的预防课题,多吃高氟素的食物,补充适量的氟素,使用含氟漱口水,定期涂氟等,就是希望防患于未然,而不是让小朋友的乳齿在填填补补的环境中度过。

儿童的牙科问题,并非局限在乳齿列,有许多人认为乳齿迟早会掉,并不需要特别去照顾。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乳齿的功能很多,包括咀嚼、美观、发音、引导颚骨及恒齿生长等。

在乳齿逐颗脱落,恒齿陆续长出,这一段乳恒齿并列的时期,我们称为「混合齿列期」。而这段时期正好是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刻,也是儿童牙科与成人牙科差异性最大的地方。许多恒齿列的问题都是由混合齿列时期的问题所衍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