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预防蛀牙的最好时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蛀牙是由口腔中残留的糖经过细菌分解后产生酸性物质,慢慢腐蚀牙齿造成的。正处于替牙期的儿童是口腔疾病的敏感和高发人群,他们新萌出的恒牙上有很多凹凸不平的“窝沟”,牙菌斑和食物残渣积聚在这隐蔽的环境中,很容易造成蛀牙。

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口腔专家指出,餐后和零食后的20分钟是保护口腔健康的黄金时段,而目前学龄儿童主要是在早上和晚上刷牙,无法满足这一需要。餐后和零食后20分钟内,通过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维持口腔酸碱度平衡,避免酸对牙齿的伤害,是随时随地都便捷易行的良好口腔健康习惯。有关研究显示,咀嚼无糖口香糖的第一分钟,唾液分泌量可达到平常的12倍,餐后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量增加,流速加快。

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温馨提示:适当咀嚼无糖口香糖只是护牙的一个部分,要想真正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还需养成良好的洁齿习惯。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