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宝宝的牙齿黑是怎么回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1-18 打印 关闭

宝宝的牙齿黑是怎么回事呢?别人家的宝宝牙齿洁白无瑕,自家的宝宝牙齿却很黑,满口的黑米牙,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是在娘胎里体质出了问题,还是给宝宝吃错东西了?一家人为这事烦透了。济南韩氏整形美容医院的口腔专家为您解答疑问。

韩氏口腔

宝宝牙齿变黑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单纯的色素沉积,另一种可能就跟宝宝的体质有关系了。

色素沉积源于牙齿表面本身粗糙、牙齿不齐,不容易清洁,造成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上;至于宝宝的体质,唾液成分浓、流速慢、唾液量小,导致色素容易沉着;饮食卫生习惯亦对其有影响,如吃甜的、黏性、有色的食物多,或清洁习惯不好,吃完上面那些东西后不及时刷牙、漱口等。

“这个问题其实完全可以解决,但关键是要尽早就诊,不能拖。” 本来可以通过刷牙、漱口或一些简单方法解决的问题,拖到后来不得不动用器械治疗,时间和治疗成本 都会大大增加,治疗效果也会受到相应影响。 通常来说,一岁以内是进行口腔卫生保健宣教的最佳时期,家长通过就诊专科医生,学习保持孩子口腔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尽早发现口腔问题并及时处理, 效果会比较好。若错过这个时间,越往后纠正起来会越难。所以说,发现问题,尽早就诊!

韩氏专家提醒:让宝宝远离黑牙,拥有一口洁白漂亮的牙齿,从出生后坚持每3-6个月到专业口腔医院定期做检查是很必要的,家长更要注意及时有效的清理宝宝口腔。2岁以后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天酸、黏性及有色食物,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仔细用儿童专用牙刷牙膏为宝宝刷牙,维护宝宝口腔健康。

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拨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 400-708-5678进行咨询,或是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