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网 > 儿童牙科
小孩为什么要做窝沟封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9 打印 关闭

所谓的窝沟封闭就是给牙齿穿上一件保护衣,尤其是对于不怎么喜欢刷牙的小孩子来说,作一下窝沟封闭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小孩为什么要作窝沟封闭呢?

 

小孩为什么要做窝沟封闭—上海万众口腔医院

小孩为什么要做窝沟封闭

 

有些小孩先天性的深窝沟,还有些小孩由于不刷牙或者是刷牙不到位,导致食物残渣置留,使牙齿窝沟变深,此时如不及时治疗,使其继续发展,导致坏龋,也就是咱们平时看到的牙齿咬合面上的黑点。这时再作窝沟封闭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了。因此,对于此种情况,窝沟封闭应尽早进行。

 

另外,其它牙齿特别是对侧同名牙患有龋齿,或有其倾向者,也应该做一下窝沟封闭。

 

儿童牙齿萌出后达到咬合平面就适宜作窝沟封闭了,一般在萌出4年之内。 封闭的最佳时间是: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双尖牙9-13岁。对口腔卫生不良的残疾儿童,由于年龄较大或牙齿萌出的时间较久,可考虑放宽窝沟封闭的年龄。

温馨提示: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拔打韩氏整形美容医院专家热线0531-86013332/400-708-5678进行咨询。
或者点击“专家咨询”向我们的专家团队在线咨询,我们会即时解答您的任何问题!